close

一襲正裝的葛優在授勛儀式上依舊不改幽默本色。 新京報記者 郭延冰 攝法國喜劇演員丹尼·伯恩見證了葛優被授予騎士勛章。新京報記者 郭延冰 攝掃一掃添加新京報文新聞公眾號“娛樂一點”
  葛優金句
  “特別榮幸被授予騎士勛章,今天有朋友開玩笑問我是不是要練騎馬了?感謝法蘭西共和國,感謝法國文化部,感謝法國國家電影中心,感謝法國大使館,感謝法國電影聯盟。希望所有法國的大官兒們在北京度過美好的時光。”
  “20年前的戛納電影節已經很早了。這些年我在國內拍的一些電影跟國際關係也不大,今天被授予這個勛章,讓我覺得這份愛特別厚。”
  新京報訊 (記者吳丹)昨晚,第十一屆法國電影展映活動在北京中國電影資料館拉開帷幕,葛優出任本屆活動代言人,並於當晚被授予法國文學與藝術騎士勛章。有法國版葛優之稱的法國喜劇演員丹尼·伯恩在旁見證整個授勛儀式,併在儀式結束後與葛優短暫交流。
  葛優 再度穿上20年前的行頭
  被昵稱為“葛大爺”的葛優不管是表演還是生活上總是以親民姿態示人,著裝方面也很少脫離普通百姓的狀態。然而昨晚出現在大家面前的葛優卻西裝革履,甚至還系了領結。授勛儀式上葛優透露,這套行頭是20年前在戛納電影節領獎時穿的,回來就一直掛在柜子里。為了表示對於這個勛章的重視,今晚特意穿上了這套極具紀念意義的衣服。不過,20年過去,葛大爺說褲子已經感覺緊了,上衣還算合適但腰有點肥,所以在家扎好了才來的。
  丹尼·伯恩 北京交通太“順暢”
  同為中法兩國喜劇表演方面的教父級人物,葛優說自己看過丹尼·伯恩的電影《私奔B計劃》,非常好。聞聽至此,丹尼·伯恩在一旁用中文說“謝謝”。相比葛優著裝的鄭重,一向註重儀錶的法國人丹尼·伯恩昨晚卻稍顯隨意,對此他特別上臺解釋說:“我剛剛從長城回來,比想象的有點遠,其實我本來準備了一套非常漂亮的西裝來見葛優,但北京的交通太過‘順暢’,讓我根本來不及回去拿。”
  接受採訪時葛優不改幽默本色,他說自己這是第一次跟丹尼·伯恩見面,確實有考慮是否應該請他們吃個飯之類,比如去吃北京烤鴨,只是不知道他們有多少人。同時,葛優還透露,目前法國方面確實有跟他接觸談過合作事宜,未來有可能會參與一部翻拍的法國生活類影片。  (原標題:葛優 想請丹尼·伯恩吃烤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qeufonhnbpr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