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副總裁、門戶總編輯陳峰先生和聯合國婦女署中國國別主任Ms Julia Broussard(湯竹麗女士)
  中新網1月13日電12日,由網易女人頻道與聯合國促進性別平等和增強婦女權能署共同舉辦的年度公益頒獎盛典“2014女性傳媒大獎”在京舉辦。現場共頒出15個獎項,楊冪摘得“年度影響力女性獎”,阿Sa蔡卓妍折桂“年度突破女性獎”。
  本屆女性傳媒大獎由章子怡擔任宣傳大使,主題為“平等最美”,意為“只有男女平等的世界,才是最美好的”。除“年度影響力女性”、“年度突破女性”分別授予楊冪、蔡卓妍外,今年特設立的兩個獎項“年度風尚女性獎”和“年度精英女性獎”分別頒給了馬蘇和霍汶希女士。而“年度女性榜樣”大獎,則分別由時尚集團總裁蘇芒、中國國家話劇院導演田沁鑫、敦煌研究院院長樊錦詩、“第一位完成環球帆船航海的中國女性”宋坤、“中國大洋科考史上第一位下潛到2774米大洋深處的女科學家”唐立梅、“綠色環保倡導者”汪永晨、“女權主義踐行者”肖美麗、“中國最美職工”易冉、女村官彭天容等9位傑出女性獲得。
  此外,為表彰積极參与支持性別平等工作的男性,本屆女性傳媒大獎依慣例設置了“年度男性榜樣獎”,此次獲獎的男性為在《甄嬛傳》中飾演“溫太醫”的張曉龍。同時,為表彰和鼓勵更多企業助力女性事業,本屆女性傳媒大獎還授予珀萊雅“年度女性發展貢獻”獎。
  網易門戶副總裁、總編輯陳峰在開場致辭中表示:“女性傳媒大獎已經舉辦了五屆,誕生了40餘位女性榜樣人物。大獎在2014年11月日內瓦舉辦的聯合國大會上得到了來自國務院新聞辦的肯定,對於我們而言,這不僅代表以往的努力獲得認可,也代表了女性在社會生活中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女性傳媒大獎中每一位獲獎女性,無論她們來自哪個行業,都有自強進取的獨立精神,在創造自我價值的同時傳遞著自己對社會的責任與生活的信念。”
  據瞭解,本屆女性傳媒大獎自籌備伊始即展開了廣泛的候選人徵集。候選人評審團則是由聯合國婦女署項目官員馬雷軍、網易門戶總編輯陳峰、社會學家李銀河、中華女子學院教授劉伯紅、聯合國婦女署亞太地區公民社會咨詢小組成員蔡一平、清華大學教授劉兵和中國人民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教授宋少鵬等重量級評委共同組成。本屆獲獎女性均是經過嚴格篩選並參考網友建議做出的最終評定。
  頒獎當日,來自社會各界的300餘位精英人士共同見證了這15個獎項的誕生。聯合國婦女署中國國別主任Ms Julia Broussard為頒獎禮致辭,歐盟駐華代表團副團長Mr. Carmen Cano,英國大使館文化教育處公使Carma Elliot,奧地利駐華大使Irene Giner-Reichl,立陶宛駐華大使Lina ANTANAVIČIENĖ,希腊使館領事Mr. Martinos Mandalidis,全國婦聯國際聯絡部副部長宋文艷,作家劉震雲,著名公益律師郭建梅,新京報社長戴自更、中國婦女報社社長黃海群等眾多嘉賓出席盛典併為獲獎者頒獎。
  據悉,“女性傳媒大獎”由網易女人於2007年創辦,2010年開始與聯合國婦女署合作共同主辦線下頒獎禮,是國內首個以倡導“性別平等”、關愛女性成長為宗旨的公益頒獎盛典。2010年“女性傳媒大獎”頒發十個最佳社會性別平等廣告,授予吳小莉、張梓琳、趙蕊蕊三位公眾女性人物為“社會性別平等倡導人”。2011年“女性傳媒大獎”授予李娜、楊麗萍、蔣雯麗、閭丘露薇、科學家陳薇、經濟學家劉姝威等10位女性年度女性榜樣稱號。2012年,伊能靜、張泉靈、吳敏霞、李玉、鄉村女醫生鐘晶、科研工作者閻錫蘊等10位女性被評為年度女性榜樣,年度突破女性獎和年度影響力男性獎分別授予了著名演員黃渤和香港青年演員楊穎。2013年,海清、劉濤、尚雯婕、廖智、歐萊雅(中國)副總裁蘭珍珍、大學生村官王淑媛、向京、飛行員王崢、婦科醫師章蓉婭等10位女性獲得“年度女性榜樣”大獎,田樸珺獲得“年度突破女性”獎,趙薇獲得“年度女性影響力”獎,“年度影響力男性”獎頒給了國際鋼琴家、聯合國和平大使朗朗,“中國好老公”張譯則獲頒年度男性榜樣獎,而由歌手成功轉型為主持人的葉一茜則代表全家領取了“年度榜樣家庭獎”。(中新網生活頻道)  (原標題:第五屆女性傳媒大獎舉辦 楊冪、阿Sa、馬蘇等上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qeufonhnbpr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