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接B02版)
  讓喜歡足球的孩子不再遺憾
  擁有無盡魅力的足球,已經成為世界文化現象,它的力量已經觸動了整個地球,所以,我們為什麼不能為那些真正喜歡足球的孩子,培育一塊適合他們發展的肥沃土壤。
  “有一件往事,說多了都是淚,我見過有同學為高考放棄了足球,很是傷感。”家長胡明陽說。
  胡明陽有兩個兒時玩伴,非常喜歡足球,“是特別特別喜愛的那種”。胡明陽說,看他們踢球,真能感受到他們對足球的摯愛。
  有一次,兩個人不顧一切都用頭去頂,結果其中一人眼角縫了5針,傷好以後,絲毫沒影響他對足球的興趣。
  但高考來了,學校和家長“聯合”起來,擺事實、講道理,想盡一切辦法阻止他們踢球,要求他們“回到教室”。最終,他們對足球的熱愛被強大的外力打壓掉了。現在,兩人都有了自己的工作,偶爾會去球場踢踢球。
  “如果孩子真熱愛某項運動,應該支持他,而不是為了家長的想法而改變他。”胡明陽說,他很高興地看到,校園足球項目為那些確實具有足球天賦的孩子,提供了一條實現理想的好途徑。  (原標題:足球成為必修課,您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qeufonhnbpr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