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畢嘉琪 通訊員/庾志成)逾百年薪火相傳,譽天下桃李芬芳。11月2日,廣東廣雅中學迎來了126歲華誕,來自全球的老少校友紛紛趕回母校祝壽。歡呼、大笑、擁抱……昨日的廣雅校園裡溢滿了各種幸福瞬間,更有眾多白髮老人“組團”歸寧,在古色古香的校園裡尋找當年的青澀記憶。
  趁此契機,廣雅的在校生們紛紛化身“小記者”,通過邀約專訪、隨機採訪等形式記錄歷屆廣雅人的成長足跡。“我們隨機採訪的校友中有當年的北大高材生、有白手起家的大老闆、也有我特別崇拜的律師,前輩們的奮鬥故事讓我特別受啟發。”高一學生小林說,他打算將採訪心得寫成一篇演講稿,在生涯規劃課上與同學們分享共勉。
  據悉,廣東廣雅中學的前身為廣雅書院,由兩廣總督張之洞於1888年創建,廣雅之定名,取義“廣者大也,雅者正也”,即把培養學識廣博、品行雅正的人才作為辦學之根本。建校126年,廣雅曾走出楊匏安、譚天度、宋維靜等一批仁人志士,培養出林為乾、曾德超、薛社普、郭仲衡、李衍達、葉恆強等6位中科院、工程院院士,被譽為“中國近現代教育史活的見證”。  (原標題:在校生化身“小記者” 記錄廣雅人足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qeufonhnbpr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